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人壽山辦婚禮 獼猴成群來見證

2016/7/31 11:51(7/31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1日電)樹梢有成群的台灣獼猴結伴來參加婚禮盛會,新人林美吟挽著新郎吳皓鈞的手,在獼猴和朋友的見證和祝福下,互許終身。

林美吟9歲開始與壽山台灣獼猴如家人般相處,不僅了解獼猴的溝通模式,猴言、猴語的交流,彼此熟識,視為家人;美吟的呼喚,獼猴就會相迎;人猴和平相處,沒有衝突。

林美吟是中山大學生物科技系博士生,他小時候與父親頻繁往返壽山,近距離觀察台灣獼猴;對她來說,猴子就是家人,獼猴一點都不可怕。她深諳猴性,了解猴子是母系社會,乃至獼猴的生態、習性等,於是她與父親林金福成立「台灣獼猴吱吱黨」,藉由生態導覽為獼猴說些話、做些事,並宣導人、猴共處之道,減少人猴衝突。

林美吟專注於獼猴生態研究,也在人生的道路上找到他的終身伴侶,今天她與吳皓鈞穿著正式的婚紗禮服,腳踩運動鞋,攜手爬壽山,循著他們熟悉的路徑,向他們視為家人的獼猴宣告要結婚了;狹窄的路徑上、高聳的樹梢上有成群的獼猴來祝福。

林美吟、吳皓鈞在吱吱黨員和成群獼猴的祝福見證下,互許終身、愛情不渝。

林美吟說與吳皓鈞都很愛獼猴,特別選在猴年結婚,希望透過這樣的行動扭轉大家對獼猴負面的觀感,一起用不同的面向看獼猴。

壽山獼猴約有千隻,根據林美吟等人的研究,壽山獼猴因為基因的缺陷越來越多,近年的獼猴寶寶有22隻瞎眼或弱視,她認為是獼猴的棲地碎化,空間受限,族群基因多樣性下降中。105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