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小生與太空人對話 好奇問太空衣怎麼穿

2016/8/2 18:34(8/2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星際效應」等太空題材電影深受喜愛,城市科大今天協助國小生透過衛星設備與太空人對話,學童好奇太空衣怎麼穿,太空人表示,先穿褲子,再穿上半部。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工程系歷經超過半年準備,通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申請後,於今天下午透過衛星與接受器,帶領聖心國小多名學生與太空人對話,了解浩瀚宇宙奧秘。

籌劃活動的城市科大電通系助理教授蔡耀斌表示,想和太空人對話活動,得先向NASA申請,並裝設無線電衛星通訊設備,包括衛星通訊天線、衛星通訊無線電收發機與衛星軌道計算軟體等設備,才能完成任務,透過讓國小生操作設備並和太空人對話,藉此引發興趣並獲得相關太空通訊知識。

蔡耀斌指出,這次要對話的國際太空站飛行高度約402公里,已繞行地球10萬多次,太空站內現有6位太空人,與學生對話的太空人是大西卓哉(Takuya Onishi),當國際太空站進入無線電波傳遞範圍時,學生就可和太空人對話。

有學童問「要怎麼穿太空衣?」太空人表示,先穿褲子,再穿上半部,不過穿太空衣很緊,並不舒服;也有學童好奇「從太空中看到地球上最清楚的物體是什麼?」,太空人也回應,在天空可看到很多東西,包括河流、城市、島嶼。

聖心國小四年級學生曾悅表示,從沒想過可和太空人對話,她很好奇太空人如何上太空?到太空中做什麼?今天的通話是她人生最難忘的一天。

城市科大主任秘書李尚懿表示,城市科大熱心推動天文太空的科普教育,一直是台灣與太空人對話的記錄保持者,上次舉辦是2010年與宜蘭人文國小,這次與聖心國小則是第二次,期許透過活動為小學生注入天文學的種子,滿足他們對無垠的太空的知識與好奇心。105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