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懶惰蟲看過來 研究:懶惰與高智商有關

2016/8/10 15:28(8/12 1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0日綜合外電報導)懶惰不是錯!最新研究顯示,比起較不聰明的人,高智商的人較懶惰。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這項由佛羅里達州灣岸大學(Florida Gulf Coast University)進行的研究發現,高智商的人們鮮少感到無趣,致使他們花更多時間沉思。

這表示較不聰明的人更容易覺得無聊,因此會進行更多體能活動。

麥可勞(Todd McElroy)率領的研究團隊,使用1項心理測驗分辨表達強烈慾望進行大量思考的學生,以及迫切於逃避費神事物的學生。

接著研究人員將運動追蹤器裝在參與者身上,監測他們7天內的運動量。

研究發現,比起逃避高層次思考的人,大量思考的學生在週一至週五的運動量較低,兩者的週末活躍程度則沒有差別。

由於研究規模較小,進行時間也不長,研究人員須展開進一步試驗,才能確定其中關連性。(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5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