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預演意外 陸軍司令邱國正:不隱瞞肇因

2016/8/16 19:03(8/16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屏東16日電)陸軍漢光演習預演戰車翻覆墜溪造成3死2傷意外,陸軍司令邱國正今天向家屬承諾釐清出事原因,不會隱瞞,同時保全事故車輛,配合調查。

邱國正今天下午到恆春旅遊醫院探視因演習預演殉職的官兵張志偉、陳世坤,並慰問家屬。檢察官稍後偕法醫到院驗屍。

邱國正表示,會配合檢方釐清肇事原因,包括家屬、媒體和軍方的疑點,都希望趕快釐清,同時全力配合做好後續事宜。

他指出,官兵會盡全力協助應辦事宜,同時也會尊重家屬意願,該是軍方要做的,都會盡力辦好。

邱國正說,調查不會有任何隱瞞,因為那會影響後續的作業;如果是車輛故障就會暫停使用,如為煞車失靈也會調查釐清,如果車輛沒有問題,那就要加強教育訓練。

墜落網紗溪的戰車吊起後,會保全並做好圍籬,邱國正表示會禁止閒雜人進入,以利調查。

至於演習預演是否持續?邱國正說預演已告一段落,明天將復原裝備,重新整理。

發生3死2傷意外,邱國正說這的確是因公殉職,會從優撫卹。目前家屬希望後事可以統一辦理,如果可以的話會先妥善安置。大體北移應該是送到國軍802醫院。105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