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郵務專門店 精美郵票一網打盡

2016/8/17 10:13(8/17 1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郵展系列報導(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7日專電)在一般法國郵局販售的郵票,大多是統一樣式的瑪麗安娜(Marianne)頭像,熟門熟路的觀光客和愛好者會特地到巴黎一間專門店尋寶,購買特殊設計的精美郵票。

巴黎的郵務博物館(Musee de la Poste)完整展出法國郵務史,收藏歷代郵差裝備、郵務器具和從古到今的法國郵票,雖正因整修而暫時關閉,預計2017年重新開放,但仍不定時在其他展覽空間舉辦小型特展。

博物館雖暫時閉館,但關聯商店照常開放。這間位於第15區蒙巴納斯塔(Tour de Montparnasse)附近、梅恩大道21號(21 Ave du Maine)的商店並不大,但也值得一探。

喜愛郵票的人可以在這裡找到設計精美、專供收藏的法國及其屬地郵票,也有臨近小國摩納哥(Monaco)、安道爾(Andorra)的郵票,還有法國郵局專屬紀念品、印有法國郵局字樣的帆布包、法國歷代郵差人偶,和與書寫有關的各式文具。

店裡還有一個專區,陳列整理過的各國舊郵票,依照不同主題分成小包,每小包50到100張,主題涵蓋花鳥蟲魚、太空、城堡、奧運、文學等,有些手工藝愛好者會買來加工,或貼在手帳本裡當作裝飾。105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500多年前南非郵政樹 如今觀光景點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