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慈濟七月祈福

2016/8/25 0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阿根廷慈濟聯絡處當地時間21日舉行「七月吉祥月祈福會」,以宣導正信正念、茹素及環保觀念。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阿根廷聯絡處在當地台灣僑民聯合會會館舉行「七月吉祥月祈福會」。駐阿根廷台北商務文化辦事處僑務秘書丁健民、中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洪國益、各僑團代表暨僑領及阿根廷友人70餘人出席。

阿根廷慈濟聯絡處負責人慈承首先致詞表示,農曆七月在佛教而言是吉祥月,也是佛的歡喜月,更是眾生的報恩月。除推廣不燒紙錢,減少空氣汙染外,並提倡環保節能,茹素共行。素食不但促進身心健康,也能夠保護地球。

丁健民受邀致詞表示,慈濟開始慈善濟貧工作,到現今五十週年,慈濟已開展至全球五大洲,援助過94個國家地區。慈濟四大志業慈善、醫療、教育及人文,雖然志業浩大,但相信經過阿根廷志工群逐項推動,慈濟志業也能逐步在當地落實。

祈福會與會眾全體唱誦爐香讚,接著為獻供儀式及邀請兩邊會眾至佛前發心立願、祈福,現場莊嚴清淨。當地志工米給(Miguel)表示,他吃素已經40年,一開始是因為流行養生風。但是自從加入慈濟基金會做志工後,才真正的明白,吃素意義也是為了救地球。

另外,甫從厄瓜多大地震賑災回來的趙濟炎也分享:全球的災難越來越遽,不論是阿根廷的洪水或是厄瓜多地震,苦了災民,慈濟人不忍,總是走在前面、陪伴到最後。105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