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豚草蔓延氣候變遷 歐洲花粉症患者恐倍增

2016/8/26 18:36(8/26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氣候變遷及具侵略性豚草的蔓延,將使歐洲各地季節性過敏患者增加一倍,北美也可能有類似影響。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在發表於「環境健康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的報告中說,到本世紀中期,歐洲受花粉症所苦的人將從當前的3300萬人增至約7700萬人。

研究第一作者、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of East Anglia)研究人員雷克(Iain Lake)表示:「豚草引發的花粉過敏,可能成為歐洲眾多地區一大健康問題。」

研究總結,不只有更多人會受到過敏性氣喘、發癢及雙眼腫脹影響,症狀還可能更嚴重。

影響加劇的原因是豚草更加集中,以及花粉散播季節在歐洲多數地區延長至9月與10月。

當今較不受影響的國家,譬如法國、德國及波蘭,未來數十年可能受到的影響最大。

主要原因是氣候變遷,但具侵略性的豚草持續擴散也是關鍵。105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