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熱門話題不用人挑 電腦演算自動來

2016/8/27 13:03(8/27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6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決定仰賴電腦演算法而非真人編輯,來為「熱門話題」挑選新聞。

「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在臉書使用者動態消息右側的熱門話題,會顯示訪客在任何特定時刻討論最熱烈的文章。之前編輯會從電腦演算產生的清單中,選出一些熱門話題,然後針對每個話題撰寫簡單的敘述。

但社群媒體巨擘臉書遭控,管理熱門新聞話題區塊的編輯會以個人喜好,壓抑保守的新聞來源和觀點。臉書今天宣布,已朝自動化系統邁進,幾乎完全仰賴電腦演算。不過為了確保品質,編輯還是會監控這個區塊。

做了這些變動後,使用者在熱門話題清單中不會看到內容摘要,而是只會看到話題和討論人數。

臉書今天在貼文中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盡可能向許多人提供熱門話題,如果單靠人力撰寫話題摘要的話會很難做到。加強演算法運作的過程,就能讓熱門話題涵蓋範圍更廣,並讓全球更多人看到。」(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