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捷唯一原則 鄭文燦:安全穩定速通車

2016/8/27 16:48(8/27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7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機場捷運監理調查委員會總結會議」記者會中表示,機場捷運經過兩個月的密集檢視,缺失已收斂,唯一原則就是「安全無虞、系統穩定、儘速通車」。

鄭文燦下午前往機場捷運台北車站出席「機場捷運監理調查委員會總結會議」記者會,他提出總結報告的三項進展,第一、安全沒有重大疑慮;第二、穩定性已大幅提升,但仍要繼續提升;第三、驗收不打折扣。

他談到,在就安全上,委員會的調查報告,已確認機場捷運安全性已無重大疑慮,但仍有些許缺失待改善,承包商丸紅公司與所有協力廠商,仍必須負起合約責任,協助交通部高鐵局與桃捷公司將所有缺失改善完成。

在「系統穩定性不斷提升」部分,鄭文燦指出,機場捷運的穩定性已經逐漸改善,目前平均的穩定性已經到達98%,未來要朝向99%的標準邁進,達到目標,才能通車營運,這個標準不會改變。

鄭文燦也強調「驗收不打折扣」,其中模擬演練、通車運轉、完成驗收是三個不同階段,機場捷運的驗收,必須依照履勘作業要點、合約相關規範、大眾捷運法規定,「沒有放低標準、沒有放鬆標準」,負責驗收的高鐵局也會依此標準進行驗收,標準並未改變。

至於班次間隔,他說,機捷系統必須有依合約規範的運載能力,而桃捷公司也以初期旅運需求及規模,實際擬定營運策略,確定發車班距,「安全無虞、系統穩定、儘速通車」是唯一原則。105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