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漫迷不畏雨 開拓動漫吸人潮【影】

2016/8/28 15:31(8/28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開拓動漫祭今天在花博爭艷館舉行第二天,即便下大雨,兩天仍然有近7萬人次造訪,其中漫畫家韋宗成的「霸海皇英」更是受到漫迷喜愛。

「開拓動漫祭28」昨天、今天在台北花博爭艷館舉行,還沒走到展場內,就被各種Cosplay(角色扮演)給吸引,有民眾搭著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熱潮,打扮成「補給站」,還有頭戴「鯉魚王」頭套、手拿皮卡丘玩偶,就是要回味兒時記憶。

以畫政治漫畫聞名的韋宗成,2009年因為畫「馬皇降臨」而紅,至少賣出四萬多本,這次在開拓動漫祭推出新作「霸海皇英」,先前在網路預購就收到矚目,預購500本,這兩天在展內也賣出一千多本,出版社預估可賣出2至3萬本的銷量。

韋宗成今天下午也在展區內的攤位舉辦簽名會,吸引許多「鐵粉」慕名而來,李先生表示,比起政治漫畫題材,他更愛韋宗成的「冥戰錄」少年漫畫系列,把台灣傳統生活元素納入,又以九二一地震後為故事背景,貼近台灣生活。

胡先生則喜歡韋宗成以漫畫手法反諷時政,貼近當代生活。

「霸海皇英」描繪主角「瑛」一路奮戰的血腥歷程,現場也推出結合小英抱枕、書與洋蔥餅的「霸海皇英」抱枕特別版,總價780元,限量300套。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