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饋故鄉 李敏勇贈詩集給高市圖

2016/8/28 20:33(8/28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出身高雄市的國家文藝獎得主李敏勇,今天贈送新書「詩的世界」及「世界的詩」詩集共60套,充實高雄市圖書館館藏。

高雄市長陳菊接受贈書並和李敏勇朗讀選詩,傳遞詩意及書香。陳菊說,高雄轉變成文化綠洲,期許自己努力完成書香城市的美夢,持續帶動閱讀藝文風氣。

陳菊表示,李敏勇是文壇上為人熟悉的作家,更長年關心台灣人權和社會發展,是位具有台灣意識的作家,所寫的每句詩句都代表對台灣感情的表現,感動影響許多人。

她感謝李敏勇慷慨贈書,響應高雄送書回家鄉的運動,讓市民親近他動人的詩詞作品,也希望大家多多捐贈書籍,表達對故鄉的愛,充實市內圖書館的館藏。

李敏勇說,一個國家的榮光是仰賴語言和文學的力量而非依靠經費;他說,圖書館不僅是社會、城市文化的象徵,也是國家發光的地方,他將經濟條件比作人的身體,文化條件則是人的心靈,只有經濟沒有文化人不可能完整,鼓勵大家都能喜歡閱讀、沉浸書香。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