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兄妹情深母子連心 退休女教師憶亡兄

2016/8/28 09:44(8/28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有些事情,不是親耳聽聞、不是親身經歷,讓人不得不相信冥冥之中真是有安排。外嫁香港趕回台灣參加哥哥告別式的退休女教師在臉書發文,字裡行間流露出兄妹情深和母子連心。

退休女教師的父親民國37年追隨孫立人將軍來台灣練新軍,母親到民國43年帶著4個不滿10歲的孩子經3次闖關才從中國大陸廣州進到香港,輾轉到台灣與父親團圓,住在屏東青島街的眷村勝利新村。退休女教師8月5日驚聞三哥病逝,趕回台灣參加哥哥的告別式,並在臉書發文悼念:

回到台北,幾次見到三嫂,我都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今天,老公去機場接兩個兒子,我一個人在房間,想起三哥,再也控制不住,淚如泉湧。三個哥哥中,三哥最頑皮,小時候住屏東眷村,三哥有一次將書包放在樹下,爬上樹摘隔壁王老太家的芒果,後來書包被王老太沒收了,不敢下來,直到天黑才爬下樹。結果,逃課一天,被媽媽趕出門口罰站。

想當年,物質不太富裕,吃雞蛋可算是較為奢侈的,但我家卻經常有雞蛋吃。因為鄰居有個小朋友家裡養雞,他拿家裡的雞蛋和三哥換彈珠。三哥是玩彈珠高手,每次贏了很多彈珠,就去換雞蛋。然後又將彈珠贏回來,又換雞蛋。

讀師大時,三哥已出來工作,經常給我零用錢,我會記下來,待我收到家教學費還他,但他總不肯收,記得有一年生日,我收到一封利是(紅包),裏面是一張紙,寫著:「前帳一筆勾銷」。

近幾年,三哥身體不好,很少上五樓。有一天半夜,印尼姊姊(印尼看護)聽見92歲臥床的媽媽叫:「老三!老三!我見到他來看我,然後告訴我他要走了」。

第二天,三哥就真的走了。難道真的是母子連心,三哥有預感,臨走前向媽媽道別! 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