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班僅他1人 提前當狀元

2016/8/29 18:09(8/29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今天開學日,台東有2所學校僅有1名新生,老師說,有好有壞,可以提前當狀元,但也擔心少了競爭。

雖然只有1名新生入學,但是台東縣電光國小還是很慎重地迎接這位新生,校長準備了蔥餅、彩虹筆、橡皮擦等6寶,祝福他聰明,從現在開始接受新的生活。

班導還特別幫他摺了「狀元帽」,校長姚乃仁為他戴上,姚乃仁笑著說「校長都還沒當狀元,你就先當狀元了」。

接著導師帶他和學長、學姊,以拔河方式將風災吹倒的樹木扶正,象徵全校同心協力,也讓個性害羞的這名新生融入團體。

另外,霧鹿國小利稻分校,同樣只有1位女新生,學校在迎新儀式上,送她1本書,老師1對1教學,集寵愛於一身,校長蔡正雄說,她是從幼兒園「直升」,所以對學校環境不陌生,適應良好。

學校主任邱榮義表示,目前1年級和2年級都只有1位學生,有好有壞,面對1個人的教學,老師很辛苦,如果功課好還好,如過功課不好,老師要不斷重複教學;另一方面,學生也沒有競爭,沒有比較。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