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最高摩天大樓落成 燈光秀吸睛

2016/8/29 23:12(8/30 0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9日專電)泰國最高的摩天大樓大都會(Maha Nakhon)今晚舉行落成燈光秀,這座經過5年多興建而成的住商混合大樓,樓高314公尺,在絢爛多彩燈光照耀下更顯奪目。

這座大都會大樓是由國際知名的德國建築師奧勒舍仁(Ole Scheeren)設計,以簡單幾何方塊呈現堆疊盤旋向上,以玻璃帷幕搭配有如方塊積木的落地窗,外觀十分俐落。

這座大樓在2011年6月動土開工,建於曼谷金融使館區,樓高314公尺,共有77層,是1座結合飯店、住宅和商場的綜合大樓,其中位於頂樓的高空酒吧,可以360度環繞眺望曼谷市區和湄南河,未來將是許多遊客和曼谷民眾最嚮往的新景點。

晚間原本預定在7時30分舉行燈光秀,不料1場大雨打亂安排,工作人員花了1小時檢查線路和確認,於8時30分開始,五彩繽紛的燈光搭配高照度的投射燈將大樓呈現出來,主辦單位表示,今晚將整夜亮著燈,宣告曼谷新地標誕生,不少民眾在附近地面或大樓守候欣賞精彩的燈光秀演出。

曼谷地區原本最高地標為彩虹大樓,樓高304公尺。不過另1家建設公司已經決定將興建另1座更高的摩天大樓,成為東南亞最高樓,屆時這座暫時命名為超級塔的大樓,樓高將達到615公尺。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