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獅子山撲日東北 交通受阻

2016/8/30 11:21(8/30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今年第10號颱風獅子山正在日本東北的東方海上往北前進,漸漸逼近日本關東地區、北日本。今天下午可能登陸日本東北地方,若從東北地方的太平洋一側登陸,將是日本首見。

日本1951年有氣象統計以來,颱風從日本東北登陸發生過3次,但都是從東北的日本海一側登陸,從獅子山颱風(LIONROCK)目前路徑研判,明天可能逼近東北地方的太平洋一側,果真如此,將成為首例。

受到颱風影響,今天日本國內航空,以東北、北海道機場為起降地的航班已知有110班停飛。秋田新幹線、北海道新幹線等部分新幹線、部分鐵路、客輪停駛。

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獅子山今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10時)左右,在福島縣磐城市的東南東160公里外海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前進。

颱風獅子山的中心氣壓965百帕,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風速每秒50公尺,中心東側170公里以內及西側70公里以內,颳著風速每秒25公尺以上的暴風。

日本多處觀測到強風。北海道真狩村上午8時10分左右,觀測到瞬間最大陣風風速每秒26.3公尺。伊豆群島的八丈島上午9時觀測每秒26.1公尺。宮城縣石卷市上午8時20分觀測到每秒24.8公尺。

日本氣象廳表示,東北地方的降雨量可能超過往年8月一整個月份的雨量。氣象廳預測風速強勁,最大風速東北地方可能觀測到每秒35公尺、北海道每秒30公尺、關東地區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可能達每秒35至50公尺。

目前是1年當中,潮位最高的大潮期,日本氣象廳預測東北的太平洋一側今晚潮位高。因此呼籲民眾要嚴防土石災害、河川暴漲、氾濫、地窪地浸水,也要注意暴風、大浪、打雷、龍捲風等情況。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