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辦創世經費苦 廢棄衣櫃當病床

2016/8/30 12:05(8/30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0日電)創世基金會長年投入植物人服務,但創辦之初,因經費困頓,買不起一張病床,在廢棄衣櫃上鋪上棉被、枕頭,變成克難病床,幫助一名因車禍重傷的年輕女性。

30幾年前,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徒步環台,為爭取大眾對安養植物人的支持,花4年的時間得到700個溫暖回應,在民國75年成立「台北市私立創世清寒植物人安養院」,也就是現在的創世台北院。

不過,付完押金、房租及基本設備後,所剩資金寥寥無幾,甚至買不起一張病床。曹慶看到鄰居不要的舊衣櫃廢置在路邊,便搬回院內鋪上乾淨的棉被和枕頭,成了簡易的克難病床。

當時台北院的第一個住民是一名年輕的女性,因騎摩托車車禍重傷變成植物人。她家境不好,且父親有肝硬化、母親有子宮頸癌,無力照顧植物人,由創世基金會接手,她就在這張衣櫃床上躺了3、4個月。

創世基金會上午舉行記者會,展示別具意義的「第一張病床」,說明創世開創艱辛,但感謝社會大眾持續支持,讓創世得以開枝散葉,至今已有17個分院,服務更多植物人。

創世台北院院長李月雲表示,創世歷年安養1900多名植物人,免費提供4000多名植物人到宅服務,30年來減輕數千個清寒植物人家庭的負擔,希望大眾持續支持創世。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