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水湳智慧營運中心籌備處 正式啟動

2016/8/30 13:20(8/30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30日電)台中市政府將成立水湳智慧營運中心,管理水湳經貿園區內各項設施,為使營運中心籌設順利,今天啟動營運中心籌備處,開始投入中心組織權責擬定、營運管理自治條例研訂等工作。

水湳智慧營運中心籌備處今天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揭牌儀式,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副市長張光瑤等人共同揭牌,宣告籌備處成立。

林佳龍表示,市府將水湳經貿園區定位為創新低碳智慧城市示範區;創新部分,將在園區設置創新研發專區引進國際級企業總部進駐;低碳及智慧部分,則是藉由智慧系統的運用打造綠色城市、智慧生活,希望以此園區為示範點,提高城市競爭力。

林佳龍說,智慧城市體現在智慧能源、交通、建築、商務、生活等不同層面上,市府要利用智慧系統將在水湳經貿園區規劃的重點建設,包括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中央公園、地下水資源回收中心、水湳轉運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台中綠美圖等整合起來,並由水湳智慧營運中心管理營運園區內的各項智慧設施及營運。

另外,未來也希望能將園區的成功經驗輸出至台灣其他城市,甚至是國外,成為可行銷世界的獨特城市發展模式。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