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可夢啟示 鄭麗君:尋找說故事方式

2016/8/31 10:13(8/31 1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31日電)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風靡全台,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寶可夢核心是日本鬼怪文化故事,「我們不應複製,而是要發揮想像力,尋找我們說故事的方式」。

鄭麗君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主持人提問,日前曾看到報導,文化部計畫與科技部合作打造「台版寶可夢」,部分人士不贊同追逐風潮?鄭麗君說,這不是她說話方式,從沒說過這些話。

她說,寶可夢帶給台灣人不少啟示,探究遊戲內容文本,核心來自日本鬼怪文化故事,台灣也有不少豐富故事,卻從沒思考過「原來可以這樣說故事」。

鄭麗君表示,數位科技時代,文化結合科技有嶄新機會,未來希望推動「文化科技施政計畫」。此外,政府應更重視新一代「網路原住民」,放手讓年輕人有創意發揮空間,像網路創業家唐鳳入閣就是不錯方式。105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