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食族想遠離肥胖?避開5種超商食品

2016/8/31 14:32(8/31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31日電)對三餐都靠外食解決的「老外一族」來說,超商是最方便的食物來源。架上琳瑯滿目的商品看得人頭昏眼花,對想減重的人來說,更不知從何下手。日本專家說,記住以下的選購模式就對了!

日本綜合生活資訊網「All About」引述營養管理師淺尾貴子的話指出,減重中的人應該注意避免選購的超商食品,前五名依序是:
1.點心麵包、三明治
2.烘焙餅乾、甜點
3.使用肉類食材的便當
4.冰咖啡
5.杯麵

麵包類看起來色香味俱全,但油與糖含量驚人,是減重者最該避開的食品。三明治看似健康,有些擠了滿滿的美乃滋,熱量過高。甜點類則是使用奶油、乳瑪琳的常客,熱量也都偏高。

烤肉、漢堡等以肉類為食材的便當是超商的人氣商品,但大多使用肥肉多的部位,就算便當尺寸不大,熱量還是不低。冰咖啡若選擇無糖,就不必太擔心,但因以含糖者居多,一杯的熱量相當於吃下一個飯糰。

速食麵無需咀嚼,呼嚕呼嚕就吞下肚,量雖不多熱量卻沒因此變低,最好選擇未經油炸或以冬粉湯取代。

另外,淺尾建議減重者挑選的超商食品前五名如下:1.即食調理湯包、2.飯糰、3.黑輪、4.優格、5.蔬果汁。

淺尾說,即食湯包適合當早餐或搭配午餐,還能成為零食或消夜,可選擇熱量低,青菜多的商品。飯糰最好挑選餡料簡單者,避開美乃滋涼拌或肉類、油炸類等熱量高者。

黑輪中的白蘿蔔、蒟蒻、昆布等很多食材熱量都不到50大卡,作為零食也很適合。優格和蔬果汁是補充營養用的,其中,優格最好選不會太甜的為佳。105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