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擊敗不一樣 唇顎裂女孩畫出自信

2016/9/25 09:03(9/25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5日電)一出生就有唇顎裂、眼距過寬等問題的鄭惠方,從小因種種「不一樣」被取笑,讓她沒自信也不敢交朋友,直到接觸畫畫,才讓她找回自信,更獲選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年曆得獎作品。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發表2017年「Love Makes Whole 用愛彌補」公益年曆,集結12名來自台灣、柬埔寨、菲律賓等地的顱顏患者以自身故事作為靈感創作的圖畫,讓社會大眾知道人世間的真善美一直都在,藝人潘裕文也出席擔任推廣大使。

「我一出生就有點怪怪的」小學六年級的鄭惠方說,她從小因唇顎裂、眼距過寬、斜視等問題被同儕嘲笑,她內心雖渴望融入團體,卻因沒自信,不敢交朋友也不敢提出要求,常把自己當隱形人。

隨後因鄰居阿姨發現惠方的畫畫天份,知道惠方家經濟狀況不好,付不起學畫畫的錢,所以主動找了畫室,讓她學畫畫,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隨後接棒補助畫室學費,不僅延續貴人角色,惠方也因此越畫越有自信。

另一幅獲選公益月曆的畫作「我的幸福快樂」,來自菲律賓女孩梅蘭妮(Melanie),她從小就沒有手掌、只有一隻腳、嘴巴張不開及合併上顎顎裂,出生以來只能靠鼻胃管進食,直到2歲半在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協助下做了第一次手術,才嚐到人生第一口食物冰淇淋。

經過2次手術,梅蘭妮不再被同學嘲笑排擠,漸漸交到朋友不再孤單,目前仍等待收養的她,將對未來家庭的想像畫成畫作,獲選為公益年曆得獎作品。

「Love Makes Whole 用愛彌補」公益年曆即日起在網路上開賣,每本新台幣169元,扣除印製成本後盈餘將全數運用於國際園丁認養計劃,以幫助更多海外貧困顱顏患者獲得適當治療,詳情請上基金會官網(https://www.nncf.org/)或電話(02-27190408)洽詢。105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