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高教展孟買舉辦 吸引印度學生

2016/9/26 19:40(9/26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在印度已連續舉辦6年,今年首度在孟買舉辦,12所台灣的大學在教育展中推廣台灣高教,兩天來吸引100到200名印度學生參觀,並對留學台灣產生興趣。

由教育部協同清華大學與駐印度代表處在印度舉辦的2016年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昨天在孟買開幕,共有12所台灣的大學在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率領下,參加這次教育展,向參觀學生介紹參展學校的教學與學習環境,以及相關教育資源。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也南下孟買出席教育展開幕。

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秘書陳奕達今天表示,這次首度到孟買參展,希望能透過教育展,讓印度中西部的學生認識、了解台灣質優但學費相對合理的高等教育環境,配合政府新南向人才培育規劃,吸引更多優秀的印度學生到台灣就讀。

教育展舉辦兩天下來,共有100到200名印度學生前來參觀,包括印度名校印度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IIT)孟買分校曾經學過中文的學生,他們都對留學台灣產生高度興趣。

擔任印度總理莫迪國家科技顧問、IIT孟買分校校長卡克(Devang V. Khakhar)受邀擔任教育展嘉賓,他推崇台灣高等教育的品質,並對8月訪台時,看到台灣的大學與產業結合留下深刻印象。他鼓勵包括IIT孟買分校在內的印度學生未來赴台灣留學深造,同時學習中華文化。

在教育展結束後,參加教育展的台灣訪團還將參訪IIT孟買分院、孟買大學、化學科技學院、塔塔集團社會科學研究所等單位,盼能加強台印大學間的相互交流、了解與合作。教育部也將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著重人才的培育與交流,進一步在印度規劃開拓、增加合作據點,強化台印間學術連結與雙向交流。

根據教育部資料,104學年度印度留台學生人數共1143人,較前一學年度增加286人,成長率達33.37%,印度來台學生快速成長。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