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DA准新型人工胰臟 首見自動導入胰島素

2016/9/29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核准上市的「人工胰臟」堪稱第一型糖尿病患福音,這是全球第一個類似裝置,有助患者持續監控血糖,並視需要自動導入胰島素。

美聯社與「生活科學」(Live Science)網站報導,第一型糖尿病患通常是孩童時期即已確診,他們一天得多次注射,或使用管子導入的藥物幫浦,來提供救命的胰島素。胰島素是可將食物轉為能量的荷爾蒙,但糖尿病患的胰臟無法自行製造,若不控制,血糖可能飆高到危險值,心臟疾病等健康問題的風險也較高。

愛爾蘭美敦力公司(Medtronic)生產的MiniMed 670G裝置,包括1個藥物幫浦、測血糖的感應器、導入胰島素的管子。感應器每5分鐘測量血糖1次,視需要注入或阻擋胰島素,但患者餐前仍須手動增加胰島素。幫浦大約手機大小,可穿戴在腰間。

舊型胰島素幫浦只會提供最基本的胰島素,病患必須注意血糖值,為了不讓血糖飆太高,往往會導入比需要還多的胰島素。夜間血糖自然減少時,體內若有太多胰島素會很危險,有可能陷入昏迷甚至死亡。

FDA根據1份以120多名病患為對象的3個月研究,做出批准MiniMed 670G上市決定。該研究期間,使用這種裝置並未出現血糖低到危險值等重大事件,顯示14歲以上患者可安全使用無虞。

FDA裝置中心主管表示,這個裝置「可讓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生活得更加自在」。

FDA表示,已要求美敦力公司更進一步觀察病患使用表現。該公司也正在研究7至13歲兒童能否使用這種裝置。(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