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大墩美展精品移師大馬 盼文化交流

2016/9/30 00:39(9/30 0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專電)台中市大墩美展文化交流展昨日在馬來西亞開幕,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志誠與駐馬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章計平為活動掀開序幕,之後更與大馬文化界人士交流,場面熱絡。

由台中市政府指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馬來亞大學、馬來亞大學美術館及駐馬代表處支援的文化交流展,將從29日展出至10月31日,期望透過此次展覽,更加促進馬台兩地間的藝術與文化交流 。

配合昨日下午的開幕儀式,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安排了4位傑出的台中市籍中生代藝術家進行即場揮毫,他們創作風格及媒材以東方的筆墨為主,但在傳統中融入現代藝術創作理念,包括李素月(水墨畫家)、陳華(水墨畫家)、周良敦(書法家)及施永華(書法家),各自向來賓們展示他們個人獨特的墨韻與內涵。

王志誠表示,台中市大墩美展在2007年首次邁出台灣,將優異的得獎作品跨海赴廈門文化藝術中心展示,點燃了大墩國際文化燦爛的火花。之後,台中市大墩美展陸續踏足日本、美國、澳洲、印尼及紐西蘭,展現台中的文化特質與風采,在國際藝壇綻放異彩。

他透露,今年主辦單位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在擁有豐富民族與文化色彩的大馬舉辦台中市大墩美展,希望在全馬歷史最悠久的學府馬來亞大學美術館展示66件歷屆大墩美展精彩典藏作品,作品類別包含墨彩、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工藝等9大類創作領域,向國際宣揚台中文化。

他補充,此次台中市大墩美展文化交流展出的作品都是萬中選一的精品,展覽時間是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時半至下午5時,週末與公共假期閉館。一旦公眾有任何疑問,可以致電016-673 5938或03-21610630洽詢。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