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聯醫:攝護腺癌 男人的無聲殺手

2016/9/30 13:00(9/30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30日電)新北聯醫籲中年男性應重視攝護腺癌篩檢,攝護腺癌初期沒有明顯症狀,若因尿滯留或骨骼轉移才診斷出來,往往已是末期,也被稱「男人的無聲殺手」。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許富順指出,男性過了中年,攝護腺(前列腺)會逐漸肥大,產生解尿速度變慢、急尿感、夜尿增多,甚至尿滯留等症狀,其中有一小部分是惡性疾病,也就是攝護腺癌。

他表示,初期癌症通常沒有明顯症狀,所以攝護腺癌又稱「男人的無聲殺手」;若因尿滯留或後背痛(骨骼轉移)才診斷出來,往往已是末期。

他表示,攝護腺癌好發在60-75歲男性,50歲以上每年應做一次PSA抽血篩檢;若有家族史則因提前到45歲就開始每年抽血檢查。

他表示,攝護腺癌初期可選擇根除性切除、海福刀手術及放射性療法、冷凍標靶等治療方式,5年存活率約為90%,若已轉移,存活率會降低到僅剩30%。

許富順表示,攝護腺癌的篩檢很簡單,只要在全身健檢時抽血檢驗PSA(攝護腺特異抗原),正常值為<4 ng/dl,若過高則要進行進一步檢查,早期治療,預後較佳,千萬別輕忽這個攸關熟男生命健康的無聲殺手。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