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搶佔Uber市場 推出新叫車app

2016/10/1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30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Google)推出一款與優步(Uber)有點相像的新「叫車服務」應用程式WazeRider,讓通勤者可以順路搭便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款應用程式利用「位智」(Waze)的導航系統,紀錄駕駛上班最常經過的路線,並與需要搭車的同路人配對。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WazeRider先前只在谷歌辦公室附近的公司測試,但現在已在舊金山灣區(Bay Area)全面上架。

通勤者需支付小額費用給提供上下班便車的駕駛。

谷歌目前限制駕駛與乘客1天只能使用2次,也就是上下班時,並只收取低廉費用,避免駕駛以此為生。

現在使用位智的駕駛每英里(1.6公里)最多可向共乘者收取54美分,遠低於大多數優步與Lyft的費用,華爾街日報也說,谷歌目前甚至不會從中收取費用。

位智去年在特拉維夫(Tel Aviv)進行首次測試,目前在以色列全國各地皆可使用。(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5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