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罕病患者開發App 烏克蘭發明展奪金

2016/10/1 12:40(10/1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玻璃娃娃)的陳彥廷從自身經驗出發,和團隊一起開發「主動式警告系統」,以手機軟體App結合手機感應裝置,輔助代步車行動,在第12屆烏克蘭發明展奪金。

台灣參加第12屆烏克蘭發明展,共63件作品參賽,共獲28金、17銀、5銅,總成績排名第2。

環球科技大學陳彥廷和團隊發明的「主動式警告系統」獲金牌和特別獎,陳彥廷設計出的一套結合手機App系統,當代步車轉向、傾斜、超速或感應到危險時,就能透過藍芽發出信號,引導使用者安全通過。

會開發這套系統,是因陳彥廷西元2013年發生一場車禍,導致多處骨折,額頭挫傷,至今無法坐正。有這套系統,可大幅改善安全,代步車轉彎時,就能自動打出方向燈,提醒後方用路人。

中華大學徐瑄惠、黃致傑發明「簡易OK蹦」,也在烏克蘭獲得1面金牌和特別獎。他們改變傳統OK蹦用法,只需單手操作,可同時去除外層保護紙,不用複雜程序便能達到簡易快速包紮效果,可減少觸碰傷口或拉扯傷口機會。105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