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生鍾愛歌唱 郭金發燒肉粽舞台絕唱

2016/10/8 21:19(10/8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陳朝福8日電)「自悲自歎歹命人、燒肉粽喔!」,這首在60年代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歌曲是郭金發的招牌,數十年來這首歌曲仍深植人心;郭金發一生於舞台發光發熱,最後身影也在舞台消逝。

郭金發一生鍾情於表演舞台,72歲的他於他最愛的舞台和歌聲中告別,他用這種方式辭世、道別,身影讓人留下難以抹滅的記憶。

郭金發低沉雄厚的歌聲,是他可以將燒肉粽唱得句句悲情、滄桑與無奈的主因,更是那個時代小市民心聲的寫照,傳唱不休,更是長者回味年少不可遺忘漏的心情境。

事實上,郭金發小時候曾當過皮鞋學徒,因為喜歡哼哼唱唱,朋友為他報名電台歌唱比賽奪獎,碰到伯樂,於17歲灌唱片,開啟了他的歌唱生涯。他發行過不少唱片,也唱紅很多歌曲,不過燒肉粽一曲成了他的招牌,畢竟從年少到老,他渾厚的嗓音,最能觸動人心,此後,「燒肉粽」就和郭發發劃上等號。

郭金發今天下午受邀於鳳山區公所為重陽敬老表演,現場民眾表示,當他深情的演唱燒肉粽,突然在舞台上昏倒,讓台下聽眾驚慌失措,現場醫護人員協助CPR急救,並送醫。

802醫院醫師李柏群表示,郭金發於18時3分到院,19時19分搶救無效。李柏群說,郭金發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

郭金發的兒子郭建盟是高雄市議員,他曾在市府服務,後來獲得市長陳菊支持,順利以民進黨籍參選市議員並當選。

郭建盟於接獲父親昏倒的消息後趕往醫院,他慌亂無助時,一度在急救室外一直哭喊「阿爸加油」,父子情深溢於言表。

郭金發突然辭世,郭太太也傷心難過,院方轉述郭太太傷心到昏厥。郭建盟迄未對外說明父親辭世。105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