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藝文體育盛會多 楊子葆看到機會

2016/10/20 22:14(10/21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在日本訪問的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今晚參加在東京六本木舉行的「文化願景東京」晚會,適逢六本木正舉辦「體育文化世界論壇」以及將辦「六本木藝術之夜」,讓他感觸頗深。

楊子葆日前造訪四國出席「瀨戶內亞洲論壇」,今天才趕回東京參加在六本木Hills舉辦的「文化願景東京」晚會。這場晚會有日本的藝文界、產業界、行政、學術界等許多名人現身,逾1000名賓客邊交流邊欣賞藝術創作,場面熱絡。

楊子葆在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主任朱文清的陪同下,今晚與駐日代表謝長廷一同現身「「文化願景東京」晚會,日本歌舞伎界新星尾上松尾、中村隼人等帥哥特別前來致意,並且一同拍下紀念照。

日前,楊子葆出席在日本四國舉辦的「瀨戶內亞洲論壇」並拜會了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藝術節)總監製福武總一郎,以及藝術總監人北川富朗。他還實地參訪台灣藝術家林舜龍以漂流木製成的作品「種子船」。「種子船」作品還被選入日本藝術教科書,是空前創舉。

楊子葆在「瀨戶內亞洲論壇」上,與泰國前文化部次長艾比南(Apinan Poshyananda)會面,雙方就藝術及文化領域政策交換意見,相談甚歡。他邀請艾比南擔任文化部東南亞互動交流的顧問,艾比南欣然同意。

楊子葆今晚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被問到此行收穫如何時,他說:「台日之間有很多合作的可能性,不管是文化、藝術、媒體影視,都有很多合作的機會,文化部將加強各方的關係,尤其是日本在2020年東京辦奧運暨帕運之前,將有很多蓬勃發展的機會,台灣一定不能缺席。」

楊子葆還說:「日本創造了很多機會讓國際的力量都在這裡共同合作、發展,台灣希望藉由日本的引介與合作,讓很多場合都能國際化,國際的資金、人才、機會,也都能匯流到台灣,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在東京六本木Hills,20至22日正舉辦「體育文化世界論壇」,這是日本為迎接2019年世界盃橄欖球賽、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等,為促進體育、文化、商業,並藉以帶動觀光的活動。今天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也出席論壇。105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