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宇謙首登英倫獻琴藝 美夢將成真

2016/10/21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0日專電)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將於倫敦知名的南岸藝文中心,與倫敦愛樂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這是曾宇謙首次在倫敦登台表演,和享譽國際的樂團合作,他坦言,「這一切有如美夢成真」。

才藝過人的曾宇謙在國際音樂比賽獲獎無數,2015年他在俄羅斯拿下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小提琴組第2名,在第1名從缺情況下,形同奪得冠軍,成為古典樂壇最閃亮的新星。

曾宇謙今天下午與倫敦愛樂交響樂團進行彩排,21日晚間的音樂會客座指揮是芬蘭著名指揮家旺斯卡(Osmo Vanska),安排2首芬蘭作曲家席貝里斯(Jean Sibelius)的作品,及英國作曲家威廉斯(Ralph Vaughan Williams)經典小提琴曲「雲雀高飛」(The Lark Ascending)。

曾宇謙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這是他第一次造訪倫敦,「倫敦充滿歷史文化的建築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倫敦這場音樂會是我音樂演奏生涯很重要的一場演出,我做好充份準備,會全力好好表現,希望觀眾喜歡,留下美好的回憶,更希望未來能再到倫敦演出」。

10多歲時曾宇謙第一次聽到「雲雀高飛」,「我對曲子很熟悉,為了有更好的詮釋也下了很多功夫,要在音色上做更細膩完美的處理,呈現雲雀在空中翱翔的感覺」。

曾宇謙坦承,在倫敦演奏英國民眾熟悉的「雲雀高飛」,的確有些壓力,「我會用自己的方式表詮釋表演,不超過作曲家的風格範圍」,他將帶著奇美博物館提供,1732年製的瓜奈里名琴「塔里希奧」(Castelbarco-Tarisio)帶給樂迷最好的音樂饗宴。

22歲的曾宇謙今年7月與環球國際唱片公司簽約,日前前往柏林在最著名的古典音樂Deutsche Grammophon唱片公司錄音室錄製簽約後第1張專輯,過程順利,預定今年底發行。

包括德國小提琴女神穆特(Anne-Sophie Mutter)、帕爾曼(Itzhak Perlman)等小提琴大師都曾由這家唱片公司發行專輯,能與大師級前輩在同一家唱片公司發行專輯,令曾宇謙備感榮耀,他說,「這當然是美夢成真」。

未來曾宇謙計劃每一年到一年半發行新專輯,並與國際樂團合作表演,以更堅定的步伐邁向國際,實現心中的音樂夢想。105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