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遭網攻 Netflix推特一度掛點

2016/10/22 06:12(10/22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1日專電)美國今天遭大規模網路攻擊,多個知名網站如Netflix、推特(Twitter)網頁,上午都多次掛點,無法使用,美東地區受影響最嚴重,國土安全部調查中,尚未找到可能駭客。

「今日美國報」報導,美國今天至少遭逢兩波「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的網路攻擊,尤其在美東地區,包括串流影視及音樂業者Netflix、Spotify、網路零售業亞馬遜(Amazon)及社群網站Twitter,上午約7時10分遭遇第一波攻擊,使用者無使用上述相關網站,雖然9時30分修復,但沒多久後、遭遇第二波攻擊。

報導說,這次至少兩波的大規模網攻,受影響的多集中在美東地區;另據「紐約時報」報導,紐時的官網也一度因不明原因,無法使用。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在每日新聞簡報會上表示,國土安全部正監視調查相關情況,但這起惡意行為的主使者是誰,他當時在記者會上說,尚未得到相關資訊。

提供網路安全服務的公司Radware指出,這次攻擊與過去幾週內記錄到網路攻擊規模一致,Radware負責網路安全服務的副總裁赫伯格(Carl Herberger)提到,在這個月初,有駭客在網上公布透過簡單的電腦程式編碼、即可攻擊相關網站的方式,讓許多業餘人士也可輕易複製創造「殭屍式網攻」。

但是否有以國家為主導、有組織的大規模網攻,也引發擔憂,尤其是美國這次總統大選期間,國土安全部已認定,俄羅斯以駭客入侵電郵系統的方式,介入民主黨的電郵外洩事件。

位於加州的電腦安全公司Agari的首席科學家傑克布森(Markus Jakobsson)就分析,這類大規模的DDos網攻,不是三歲小孩寫得出來的攻擊程式,一些沒有經驗的駭客可能利用其他人編寫的程式語言、入侵系統,但「這不是馬上能完成的工作」,如果不是由有經驗的人、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研究,這樣的攻擊不會數週內就出現。105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