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畫家李柏毅 法國盧恩市府辦畫展

2016/10/22 07:24(10/22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1日專電)台灣自閉症畫家李柏毅作品於法國盧恩市政府展出,法方將展覽名為「I love You」。李柏毅之母簡靜惠說,繪畫有比武器更觸動人心的力量,這場展覽讓他們與法國結了許多善緣。

李柏毅曾於2013年獲得10大傑出青年獎章,這次帶著78幅作品於法國西北部城市盧恩(Rouen)市政府及盧恩大學附屬醫院(CHU-Hopitaux de Rouen)同步展出,展期自10月19日起到12月10日止,今天舉辦開幕酒會。

簡靜惠接受電話訪問時說,這場展覽經前駐法代表呂慶龍和前駐法代表處新聞組長劉代光協助,本要於2013年在中部城市圖爾(Tours)展出,但因故未成,輾轉改在盧恩展出,前後籌劃了3年。

因對李柏毅及其作品的關懷與肯定,這場展覽獲得法台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蘇紋玉、盧恩市長侯貝(YvonRobert)、策展人勒沙吉(Isabelle Lesage)等眾多人士幫忙或回應,簡靜惠說,「這個展讓我們與法國結了許多善緣」。

展出作品包括城隍廟等風景,還有一幅「Eye LoveTaiwan」,是總統府今年初的新年賀卡圖樣原作。

簡靜惠曾帶著李柏毅在美國居住,10年前返回台灣,經常分享李柏毅的成長經驗,希望幫助社會和教育界理解自閉症、學習與自閉症者相處。

她認為,台灣在自閉症相關的學術研究上有進步,但希望更多教育界人士、衛生相關官員和家長參與研究和討論,「他們(自閉症者)的學習能力很強,很好奇,但也很沈默,應該多給他們機會表達,但學校老師會怕他們,學生也就跟著怕」,社會對自閉症的理解和接納還有很大進步空間。105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