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齊振涵設計郵務士服 以郵差工作為發想

2016/10/22 14:31(10/24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郵展專題(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設計師齊振涵今天說,放在郵展中展覽的郵務士制服、雨衣跟包包都是依照郵務士的職業需求去做設計,設計的發想理念也是從郵件跟郵箱來的。

「台北2016世界郵展」即日起到26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舉行。郵展第2天的主題為設計日,邀請齊振涵、黃子佼、成若涵跟王振瑋舉行「創意郵筒X郵創空間」講座。

首先登場的齊振涵,他在這次的郵展當中,負責設計郵務士的衣服、包包及雨衣。齊振涵說,他的設計理念很簡單,都是跟郵務士的工作有關。

齊振涵表示,當初的想法是希望讓郵務士穿上符合身分、工作機能且能夠展現自信的衣服。

他以「堆疊」、「郵箱」跟「台灣紡織」為出發點,設計出郵務士的衣服、包包跟雨衣。

齊振涵說,郵差在收發信件時,都會將來自不同語言、性別跟個性的信堆疊在一起,他認為這是很有趣的畫面,因此由這個為發想。

接下來以中華郵政的郵箱當中,獲得if設計大賞的白鴿最為主視覺,象徵使命必達跟承諾。齊振涵表示,作品用不同材質做拼接,也呼應每封信情緒的感受跟重量都不一樣。

齊振涵所設計的郵務士衣服、雨衣跟包包都會在世界郵展當中展出,齊振涵也會在現場跟民眾互動。105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