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鋼筆達人教秘訣 寫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

2016/10/22 14:49(10/22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郵展專題(中央社實習記者劉茜汶、羅廣仁台北22日電)2016世界郵展進入第二天,邀鋼筆達人李諸禮帶民眾寫明信片,寄給未來的自己。李諸禮現場傳授寫字要領,「恆心」與「靜心」。

「未來明信片」活動讓民眾寫明信片,寄給未來的自己或親友,期限是2年內,時間可自訂。有民眾笑說,「我寫給自己,提醒自己要打電話給同事」。

李諸禮是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郵務處科長,從五專時期開始加入書法社練字至今,也曾任書法社長。

李諸禮表示,書法與鋼筆字筆法相通,但書法較複雜,會開始以鋼筆寫字,本來只是工作上需要,後來也寫出心得。

談到寫字困難的地方,他說,最難的是結構,如何安排位置與空間,需長期臨摹訓練。

李諸禮表示,寫字非一蹴可及,可能是枯燥乏味過程,「恆心這時就特別重要」。只要有恆心、懂靜心,就能在練字道路上有成長。看到現在民眾多用通訊軟體傳達節假日祝福,「希望大家提筆寫字」。

他說,比起打字,手寫較有溫度,就好比收到朋友的手寫信,總會特別感動。另外,透過筆尖,不只能看出性格,也能訓練修養。寫字是為沉澱,靜下心勾勒、刻畫與臨摹,就能讓寫字成為現代人抒發壓力管道。105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北世界郵展 設計師日展現跨界魅力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