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郵展亮點 漂流木化身藝術品

2016/10/22 17:32(10/24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郵展專題(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台北2016世界郵展當中,展出許多藝術品,其中由設計師王振偉利用漂流木創作的「飛揚的信息」格外引人注目。

「台北2016世界郵展」即日起到26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舉行。郵展第2天的主題為設計日,邀請齊振涵、黃子佼、成若涵跟王振瑋舉行「創意郵筒X郵創空間」講座。

王振偉今天在講座中表示,每一根漂流木都是他自己去撿來的,幫漂流木上色的過程也格外療癒。王振偉說,「飛揚的信息」中的那個方盒代表的就是郵箱,而漂流木貫穿郵箱,就像是寄信的輸送的流程。

王振偉指出,漂流木也像是流水,貫穿方盒後又變成了羽翼,就像是方和長了翅膀,所以才將作品主題定為飛揚的信息。

不過每個人看到王振偉的創作都有不同的想法,王振偉透露,他兒子看到「飛揚的信息」中的那個方盒時就認為,像是電腦中的位元。他說,作品有趣的地方就是這樣,每個人的解讀不同,但卻都可以找到符合且貼近的說法。

另外,王振偉也對作品雷同這件事情,對外分享他的看法。王振偉說,只要沒有抄襲的動作及論述的出發點不同,材質也不同的話那就無所謂。因為現在網路世界發達,我們接收的東西是一樣的資訊,所以會有「集體淺意識」。105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紀念郵票上的台灣藍鵲 其實是一個家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