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存珍貴郵票 洗郵票有一套

2016/10/23 17:20(10/23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郵展專題(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台灣民眾愛集郵,其中不少特別愛收集蓋了郵戳的舊票。保存舊郵票必須先洗郵票,集郵教室教師黃敬欽表示,洗郵票時必須用常溫水,用熱水會傷害郵票。

台北2016世界郵展今天進入第3天,展覽期間都有舉辦DIY體驗活動,今天下午則有老師教授民眾新、舊郵票的保存方式,讓民眾在收集、保存郵票時能夠更得心應手。

黃敬欽說,民眾收集的郵票可以分為新、舊郵票兩種,不論何時發行的郵票,只要蓋了郵戳都統稱為舊票,民眾收集舊票時必須先把信封上的郵票剪成斷片,斷片大小比郵票略大,再找一個淺容器裝滿常溫水,將舊票放在裡面浸泡。

黃敬欽提醒,浸泡時,若使用熱水可能會傷害到郵票上面的油墨,「郵票上的油墨會變形、變質」,因此建議使用常溫水來浸泡。此外,把郵票放進水裡時,可以將郵票面朝下,當郵票沉到容器底時,就代表郵票跟信封已經分離。

待郵票跟信封分離,再用手指輕輕的清洗郵票的背面,洗掉郵票背面的背膠,洗完之後拿出來放在報紙上等郵票乾燥,再放進書本裡夾平,避免郵票捲曲,就大功告成。

不過,如果民眾要保存新票,黃敬欽表示,可以直接購買黑底護郵套,把郵票放進去裡面就可以了。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界郵展動漫日 樂團演出親子同樂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