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墨加水彩 紅樓夢郵票中西合併呈現

2016/10/23 18:30(10/23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郵展專題(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世界郵展展期進入第三天,設計紅樓夢郵票的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沈禎受訪指出,他設計紅樓夢郵票花費兩年時間,線條與顏色分別用水墨、水彩,「是一種中西合併的方式」。

「台北2016世界郵展」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舉行。展覽期間的下午都會有設計師簽名活動,展覽第3天邀請設計「中國古典小說郵票-紅樓夢(105年版)」及「名人肖像郵票-胡適、錢思亮、吳大猷」設計師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沈禎到場幫粉絲簽名。

沈禎透露,設計紅樓夢郵票其實是中華郵政的構想,但自己對紅樓夢也相當有興趣。他說,在看紅樓夢的時候,會很注重故事情節,不過當在設計郵票時,則必須考據,不論長相、服裝及氣質都必須做許多功課。

「大陸很多人也在出紅樓夢郵票」,沈禎說,在設計郵票時花了很多時間去思考,該怎麼畫出跟中國大陸有區隔的紅樓夢。沈禎透露,在創作紅樓夢郵票時,從線稿、彩色草稿到完成,中華郵政都有請專家來檢視。「中華郵政相當注重紅樓夢題材」,加上紅樓夢是家喻戶曉的題材,因此必須盡最大能力去表現出來。

沈禎說,剛開始在設計時,原本想用水墨來畫,但若用水墨畫來表現,會跟他的理想有點距離,「希望紅樓夢郵票的顏色漂亮」,因此在線條部分,沈禎使用水墨方式畫,顏色則用水彩方式表現,「是用一種中西合併的方式來表現」。

沈禎表示,紅樓夢郵票分為4集,平均一集要花費半年多的時間,因此完成整個紅樓夢的郵票大概兩年多時間。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界郵展動漫日 四次元運送包裹更方便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