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ntoni van Leeuwenhoek384歲冥誕 谷歌塗鴉致敬

2016/10/24 09:07(10/24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24日綜合外電報導)微生物學之父安東尼‧菲利普斯.范.雷文霍克(Antoni van Leeuwenhoek)今天384歲冥誕,Google最新塗鴉以從顯微鏡中觀察到微生物的動態方式,向他致敬。

根據okgooglenews網站,雷文霍克誕生於1632年的今天,他從1滴水中看到全世界。雷文霍克設計出單鏡片顯微鏡,解開了從一塊起司到昆蟲複雜眼睛構造的各式各樣萬物的祕密,被視為人類首位微生物學家。

雷文霍克在致函英國倫敦皇家協會(Royal Society of London)時,對於在附近湖水樣本中看到的「小動物」(little animals)驚嘆不已,這些小動物正是現在眾所周知的細菌和其他微生物。

雷文霍克在他位於荷蘭德爾夫特(Delft)市場廣場(Market Square)的斗室中,是名技藝高超的DIY大師。一如伽利略(Galileo),他磨製自己的鏡片,部分鏡片倍數超過200倍,雷文霍克因此得以觀察毛細血管、肌肉纖維,以及其他微生物世界的各種驚奇現象。

塗鴉作者史蒂克斯(Gerben Steenks)表示:「我選擇做成動畫塗鴉,以表達雷文霍克曾經歷的『前後』經驗,透過顯微鏡的觀察,看到一個令人驚喜的新世界。」(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