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敦煌文化藝術展 屏東大學展出

2016/10/24 11:02(10/24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絲路拾珍~敦煌文化藝術展」屏東站今天起至11月10日在屏東大學林森校區六愛樓展出,今天下午3時敦煌研究院石窟考古研究所所長張小剛將專題演講「圖像與歷史」。

活動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敦煌研究院以及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在台灣分別在台灣師範大學、中興大學及屏東大學展出。

展覽以「漫漫絲路」、「莊嚴佛宮」、「敦煌萬象」及「沙漠瑰寶」等大4單元來介紹敦煌石窟的文化藝術。

「漫漫絲路」主要介紹絲路起源、佛教發展簡史等;「莊嚴佛宮」主要介紹敦煌石窟的代表性壁畫,分析美術形式、佛教典故、壁畫分類等;「敦煌萬象」主要介紹透過壁畫所折射反映出各時代世俗生活的真實寫照;「沙漠瑰寶」則主要介紹敦煌石窟的製作工藝與開鑿因緣等。

為使展覽能夠較為立體化展開,除了圖文展示外,也將在展場不間斷連播今日敦煌、岩彩顏料製作流程,以及捨身飼虎與降魔成道等4支影片;並製作詳細解說文圖,透過二維條碼手機功能,讓觀眾能興味盎然地一睹敦煌石窟藝術文化的風貌。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