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郵票簽名會粉絲擠爆 聶永真:感覺奇妙

2016/10/25 20:30(10/25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郵展專題(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劉茜汶台北25日電)創作總統就職紀念郵票、郵摺的設計師聶永真,今天在2016台北世界郵展舉辦簽名會,現場擠滿了粉絲。聶永真說,「簽在自己設計的郵票上面,感覺很奇妙」。

聶永真表示,「沒想到那麼多年輕人,也沒想到會簽那麼久,因為很多人一次買好幾組,時間就久了一點。」他也笑說,很多人問他會不會手酸,其實不會,「因為當我看到大概的人數,可能要簽多少的時候,力道就放輕了。」

談到對於郵票展的想法,聶永真指出,郵展很好玩,對他來講也是一個設計展,「如果沒有沒有遇到郵展,幾乎不可能看遍那麼多全世界郵票」。聶永真也說,郵展的郵票來自不同國家、文化和政治體系,他們呈現的美學也有所不同,尤其對設計師來講是很有趣的。

關於這次設計郵票時的想法,聶永真表示,對郵票有基本認知的人,基本上都會想像郵票的樣子,尤其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可能大家的想像都是比較嚴肅正經的,但對他來說,「做這樣的郵票就讓它出去了嗎?然後這件事情就過了嗎?」

聶永真說,如果能用這次機會,讓大家看到,原來總統就職紀念郵票也能這麼輕鬆可愛,不僅能造成更大的話題,也能藉此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在如何看待總統就職紀念郵票上,覺得原來台灣可以這麼的自由有趣,「我覺得它同時也幫助我們國家形象的樣子被重新對待」。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界郵展環保日 點亮白鴿送祝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