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級任務 尋找35年前捐錢買捐血車英雄

2016/10/26 12:49(10/26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6日電)民國70年,台灣第一台由兒童捐款購買的捐血車開始在大街上服務,募得的血量挽救無數人性命。台灣血液基金會今發出尋人啟事,希望找到當年捐錢買車的熱血小英雄。

台灣血液基金會106年捐血月紀念品是「兒童愛心號」模型車,基金會近日整理史料時發現一張老照片,是民國70年兒童愛心號時任台北市長李登輝與捐獻兒童愛心號捐血車的台北市國小師生合影。

血液基金會公關杜文靖上午受訪時表示,在民國70年的那個時代,無償捐血觀念還在啟蒙,當時基金會也沒有什麼經費買捐血車,都是企業、民眾熱心捐贈。捐血車穿梭大街小巷,籌募足夠的血液讓傷病患們輸用。

當年,國語日報社發起「捐獻小型捐血車運動」,由台北市各國小響應擴大捐款,共捐款新台幣210萬287元3角。捐款數目遠超過預定目標,除原預定購買小型捐血車1輛外,又加購中型捐血車及小型血液冷藏車各1輛。

杜文靖說,當時捐錢買車活動也獲得當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李登輝支持,台北市共有55所學校響應,有的學校更訂定「捐獻捐血車運動週」,小朋友們不僅捐出自己的零用錢,也會鼓勵家人一起響應。

由小朋友們捐獻的捐血車定名為「兒童愛心號」,贈車典禮於70年7月15日上午在台北市光復國小舉行贈車儀式,且服務10幾年才除役。

杜文靖說,兒童捐錢買捐血車史無前例,血液基金會希望找到當年這些熱血的師生,為即將舉行的宣導活動站台。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