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VBS經濟日報 獲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

2016/10/28 19:49(10/29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廣仁、張雅淨台北28日電)第42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16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今日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公共服務報導獎得主共兩位,分別是經濟日報及TVBS新聞台。

獲獎作品包括經濟日報的「賦稅正義」(李淑慧、林安妮、徐碧華)與TVBS的「永續生態護地球─搶救鷹の家」(王結玲、秦綾謙、莊其源、潘郁文)。

評審團召集人汪萬里提到,此次曾虛白先生新聞獎的公共服務報導獎與新聞學術著作獎,尤以公共服務報導獎競爭最為激烈,共80件作品送件,原應從中取一名得獎者,然而在新聞學術著作獎從缺的情形下,評審團決議將獎項挪至公共服務報導獎,形成本屆公共服務報導獎雙得主的局面。

為獎勵優秀新聞人才與學術著作,曾虛白新聞獎多年來在評審團嚴格把關下,評選出多項具公共服務性的報導與傑出之新聞學術著作。本次公共服務報導獎兩位得主更上台發表得獎感言。

其中經濟日報的「賦稅正義」領獎團隊提到,感謝經濟日報總編輯定如此艱難的題目,並感慨道許多賦稅議題都是政府說了算,然而許多民眾權益受損卻無從伸張,透過專題找到相關個案,進一步延伸報導,也感謝評審的青睞。

TVBS新聞台的「永續生態護地球─搶救鷹の家」領獎團隊表示,對於能夠成為優秀作品中入圍的唯一電子媒體,覺得誠惶誠恐,同時希望在數位匯流下電視台生存困難的情境下,向大家證明還是有許多優秀作品繼續為媒體努力著。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