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截肢者福音 虛擬實境電玩有助減輕幻痛

2016/12/2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失去肢體的人常受幻痛所擾,科學家今天表示,截肢者利用螢幕上虛擬手臂打電玩,感覺幻痛減輕。

根據法新社,14名參與試驗的截肢者表示,經過12次「動用」虛擬實境中他們消失手臂的流程後,劇烈疼痛感減輕。

根據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刊登的研究,患者表示,疼痛持續時間、頻率和強度都減少將近一半。

瑞典查默斯理工大學(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研究主筆卡塔蘭(Max Ortiz Catalan)說:「我們研究結果顯示,讓幻肢『運動』或許有用。」

受試者的殘肢上放電極裝置,記錄送到腦部的訊號。

大學在聲明中說,這個方法「讓患者再度活化截肢前用於移動手臂的腦部區域」。

聲明還說:「其他現有的幻肢痛治療,都沒有產生像這樣讓這些腦部區域再活化的效果。」

研究團隊指出,這項治療不適合神經損傷或無法移動殘肢的患者。

這項治療影片可見以下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7JHGC-T4E。(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5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