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師挺同婚議員喊查 全教總:打壓公民權

2016/12/13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日前在議會質詢時,要求台南市教育局調查11月底參與同性婚姻集會的教師。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批評此行為是打壓教師的公民權。

王家貞日前在議會中指出,台南市新營區某國中教師,參與11月底在高雄舉辦的挺同婚集會時「上空」表達訴求,希望台南市教育局調查。

媒體報導,台南市教育局主秘蔣銘娟受訪證實確有收到議員委託,但僅止於瞭解狀況,並沒有要做後續處置。

不過,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參與集會是憲法保障的公民權,教師於下班時間參與活動,只要沒違反法令,都應予以尊重和保障,行政機關介入「調查」,就是一種干擾和打壓的行為。

張旭政提及,近年各縣市議員屢有藉權勢濫用職權的例子,例如台南市議員就在議會中污衊工會,要求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到議會「說明」,否則停止審議預算。南投縣也有多位議員在議會批評教師工會,「程度之低劣,讓人不可思議。」

全教總呼籲,民意代表應回歸監督政府施政,不要把議場當成個人秀場。105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