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致命心臟病 近1/5為抑鬱症所致

2017/1/17 21:39(1/20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1項新的研究,抑鬱症對心臟的危害不亞於肥胖和高血壓。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1項長達10年研究顯示,抑鬱症引發15%致命心臟病。

肥胖和高血壓引發的心臟病發作分別占21%和8.4%。

專家警告,這項發現至關重要,因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有3億5000萬人罹患抑鬱症。

研究報告主筆、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Munich)拉德維希教授(Karl-Heinz Ladwig)說:「抑鬱症是心血管疾病風險因子,這幾乎沒有疑問。」

拉德維希教授說:「現在的問題是,抑鬱症和吸菸、高膽固醇、肥胖或高血壓等其他風險因子關係為何?」

「每個因子扮演多大角色?」

為評估各項風險,拉德維希教授的團隊分析3428名年齡介於45至74歲的男性患者,過程長達10年。

他們評估抑鬱症對心臟的影響程度,再與另外4項最常見的風險因子做比較,即高血壓、高膽固醇、吸菸和肥胖。

研究期間,有557人過世,其中269人死於心臟疾病。

他們的研究顯示,其中15%的死亡案例是抑鬱症所導致,而高血壓和吸菸分別引發8.4%到21.4%心臟疾病相關死亡。

拉德維希教授說:「我們的數據顯示,抑鬱症的危害程度,介於幾個主要的非先天心血管疾病風險因子的中間位置。」(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