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5萬人次捐款打造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大樓

2017/1/21 2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21日電)獲得25萬人次捐款打造的羅東聖母醫院「馬仁光紀念大樓」,今天舉行竣工祈福典禮,除有護理之家外,還有失智症照護專區,另設置「自走式避難梯」,打造一棟「全親老」醫療大樓。

羅東聖母醫院從2010年開始,發想打造「全親老」醫療大樓,6年來為籌措6億元經費,共舉辦223場募款及宣導活動,共有100多位藝文界人士共襄盛舉,包含導演吳念真、歌手范瑋琪、趙詠華、王宏恩等人,總計達25萬人次的捐款。

羅東聖母醫院在2013年舉行動土典禮,期間曾經歷連續壁構築、砂湧等問題,但建築團隊克服種種困難,2014年讓大樓浮出地面「嶄露頭角」,最後終於「迎頭趕上」,今天舉行竣工典禮,大樓命名為「馬仁光紀念大樓」。

馬仁光紀念大樓地下3樓都是停車場,共有200多個停車位,地上6樓分別是1樓居家、社工、營養、輔具等諮詢服務,2至3樓為老人整合門診及復健部長輩的「樂活中心」肌耐力訓練,包含各項的職能、物理、語言等治療室。

另外,4至5樓則是為長輩打造的護理之家,共計80床,6樓則是失智症照護專區,除有病房還有日托,7樓也設計成空中花園,不僅可以種花、種菜,長輩也能透透氣、看看美景。

羅東聖母醫院表示,這棟「全親老」大樓最貼心的是每層樓都有綠化景觀陽台,還有北台灣獨一無二的「自走式避難梯」,就像摩天輪一般,人或輪椅上去,會自動往下走,每個樓層人員都可順利搭乘,一樓接一樓,給長輩們最安全的醫療照護環境,就連消防局長官都稱讚如此的避難設施難得一見。

羅東聖母醫院指出,不論是捐款或是參與活動,因為有各界的愛與支持,才能砌成這座充滿溫度的大樓,期盼從「馬仁光紀念大樓」開始,讓「愛」的故事在台灣各個角落繼續傳唱,「疼惜現在的的老人,就是疼惜未來的自己,因為有一天我們都會變老」。

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到場祝賀,感謝靈醫會到宜蘭服務超過一甲子的時間,在蘭陽平原為弱勢鄉親守護健康,作到政府尚未能兼顧的照顧服務。他說,蘭陽平原進入高齡化社會,新的政府也要推動長照2.0政策,相信這棟大樓在老人醫療、長期照顧上一定是最重要的場域,宜蘭縣政府一定全力配合。長期為羅東聖母醫院宣導募款的歌手范瑋琪今天也到場祝賀。106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