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震告警收不到 NCC專區宣導教設定

2017/2/15 16:26(2/15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5日電)NCC今天說,民眾沒收到地震告警訊息,可能是手機不在發送區域、去年3月1日前製造的舊款手機等原因。NCC官網設有「災防告警服務專區」,也可連結到手機業者網頁檢查設定。

災防告警訊息系統由災防辦、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各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4G電信業者通力合作,去年1月起,經相關單位合作測試18次、4G電信業者自我測試10次以上,共同建置完成。

NCC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11日凌晨南部地震是針對屏東縣、高雄市及台南市發送國家級警報到民眾手機,持續發布3分鐘。

對於有民眾疑惑仍沒收到地震告警訊息,NCC說,沒收到原因包括手機不在發送區域、手機設定在飛航模式或關機、2G或亞太3G(CDMA2000)手機系統不支援、手機利用3G系統正在通話或上網、手機顯示無基地台訊號、使用去年3月1日前製造的舊款手機須OTA系統更新。

NCC表示,官網設有「災防告警服務專區」,民眾可從官網右側「快速服務」欄位點選進入,可查詢相關訊息,以及有選單式便捷查詢支援接收完整災防告警訊息的手機。

民眾也可檢查手機設定,iPhone用戶前往「設定」找到「通知」,最下方有「政府提示」,確認「緊急警報」開啟;收到警報時,會同時看到警報訊息及聽到警報聲,警報訊息也會顯示在「通知中心」。

ASUS用戶可前往「簡訊」點選找到「設定」,再選「一般設定」,點進「區域廣播」,確認「緊急警示設定」開啟。民眾可從NCC「災防告警服務專區」連結至手機業者災防告警訊息功能宣導專區網頁。106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