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考滿級分 宜蘭高中學生:愛情的力量

2017/2/16 17:45(2/16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6日電)106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國立宜蘭高中學生黃奕鈞意外拿下75滿級分。他今天說,會有這樣成績就是因為有個交往4年的女友,「這是愛情給我的力量」。

宜蘭高中今年有兩名學生拿下75滿級分,除黃奕鈞之外,還有魏駿宇。

黃奕鈞說,父母親分別在宜蘭農田水利單位及郵局工作,出身一般家庭。他與女友在國中2年級起就交往至今,雙方父母也都知道。3年前,兩人分別考上宜蘭高中及蘭陽女中,兩人成績算優異。

黃奕鈞表示,過去他在模擬考時從來沒考過滿級分。這次意外拿下75滿級分,除靠平時自己不放棄努力之外,愛情的力量也是讓他穩定情緒、帶來的正面力量,拿高分的關鍵之一。

他說,過去女友會在放學後相約一起寫功課念書,圖書館成了他們小倆口約會的地點;雖然這次女友在學測上失常,但他之後要在學業上全心幫女友,相約一起上台大。

魏駿宇的母親在他國一時就因病去逝。6年來他雖沒有母親陪伴,但作息獨立,平常有開賞鯨船的父親陪伴。

魏駿宇說,國中時他上課路途遙遠,全都由伯母騎車接送,考上宜蘭高中後認真讀書,但每天晚上10時都準時睡覺,盡量讓自己不熬夜。讀累了就放膽去打球,這樣的安排不是浪費時間,而是讓自己精神更好,對課業更有幫助。

「不想丟媽媽的臉」,魏駿宇說,這次學測拿下75滿級分的好成績,希望能上台大電機系,未來想當個工程師,從事科學研究或相關工作,盼以此安慰母親在天之靈,讓母親以他為榮。1060216

※你可能還想看:
有愛也要顧肚腹:明天咁有薑母鴨吃?
百萬小學堂小西瓜長大了 學測考74級分
家裡經濟不好她一年花不到千元 學測70級分盼從醫助人
106年學測成績公布 五標等統計資料一次看
106年各校滿級分人數一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