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禽流感疫情延燒 前衛福部長這麼建議

2017/2/17 12:29(2/17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7日電)H5N6禽流感疫情擴大,中國大陸甚至出現「禽傳人」情況,致死率近7成。前衛福部長、感染症專家林奏延今天說,國內有2支禽流感疫苗正在研發,籲政府介入讓疫苗儘快取得藥證。

林奏延今天受訪時表示,中國大陸禽流感近期邁入第5波流行,其中H7N9致死率3成、H5N6則高達7成,目前國內禽流感雖造成雞、鴨、鵝等損失,但一旦演變成「禽傳人」的最壞情況,人類健康恐面臨威脅,疫苗研發至關重大。

他說,國內目前有2支禽流感疫苗正在研發中,國衛院、民間藥廠各有1支,均已完成第2期臨床試驗,但因不知何時會用到,因此業者也不敢大舉投資,但若是禽流感病毒突變為禽傳人才開始加緊腳步研發,恐怕為時已晚。

林奏延呼籲,政府、6家臨床試驗中心都應介入提供協助,讓疫苗儘快進入第3期臨床試驗、取得藥證,以備不時之需,未來若H5N6或其他禽流感流行時,可用模擬疫苗的方式短時間內生產疫苗,也希望政府能以戰備疫苗模式來儲備。106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