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南部紅色警報 應減少戶外活動

2017/2/21 0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1日電)受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等因素影響,中南部多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今晨達151以上的紅色指標,建議所有族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站資料,今天上午8時嘉義市AQI達151(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指標,此外竹山、台南及高屏地區也有多個測站呈紅色警示。

衛生局指出,空氣品質指標(AQI)151~200對所有人的健康都有影響,尤其對敏感族群可能產生較嚴重影響,因此提醒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

衛生局表示,空氣品質不佳不僅毒害呼吸道,運動時耗氧量增加,吸入的汙染物必然更多,這對原來就有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哮喘等病人,特別容易誘發或症狀加重。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指標與健康影響及活動建議,AQI達151~200時,民眾若有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症狀,應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或其它戶外活動。

衛生局提醒民眾,空氣品質不佳時,可隨身攜帶一般外科用或活性碳口罩及藥品,室內也應適當關閉窗戶或開啟HEPA濾網空氣清淨機,以維持室內空氣品質,守護健康。106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