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捷鋼軌發現裂縫 高鐵局:安全無虞

2017/2/21 14:08(2/21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1日電)高速鐵路工程局今天強調,桃園機場捷運的鋼軌發現2mm-5mm的軌道裂縫是在維修軌道上,預計今晚會斷電進行修復工作,試營運跟正式營運都不受影響,安全也無疑慮。

高鐵局今天表示,裂縫是在18日凌晨例行維修保養巡檢工作時,工作同仁在A9a緊急停靠站維修軌附近發現的,當下立刻依照標準向公司通報,並採取魚尾鈑夾固定措施。

高鐵局說,已經將各項備料前置工作完備,今晚將會斷電進行修復,明天就可以完成維修,至於其他92處的道岔,經過檢查後,並無相關問題。

高鐵局表示,雖然是個案,但將會找第三公正單位來找出原因,初步判斷是物理現象,原廠會確認是材料或溫度的變化造成。由於2年內有保固期,因此廠商會負責維修,也並不會有相關費用。106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